廣告聯播

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透過 BGInfo 搭配群組原則顯示正確的環境資訊

From: Polin Wei

軟體下載:BgInfo v4.12

一、安裝
直接解開壓縮檔之後,放在你想要的目錄下,執行程式就可以了。基本上預設提供的東西有點多,因 此我就按照我所需要的調整一下,看起來也清楚些。也可以按照右下方的一些選項按鈕,把訊息調整到你想到的地方。調整好之後可以透過上方的 Menu 選擇 「File」→「Save As…」將設定檔儲存起來。

由於這些檔案希望在網域內的電腦都能套用,因此把設定檔放到 C:\Windows\SYSVOL\sysvol\wei.com\scripts 的目錄下,中間紅色的部分就看您的網域名稱是甚麼,改成對應的就是了。所以我把整個目錄,連同檔案和設定檔案都一併複製到這個目錄之下。

二、設定

1) 接下來我們要建立一個 Script,希望透過群組原則讓每台網域內的電腦都可以執行,因此我們先建立一個批次檔「SetBGInfo.bat」,內容如下:
cmd /c
@echo off
%logonserver%\NETLOGON\BGinfo\BGinfo.exe %logonserver%\NETLOGON\BGinfo\BGinfo.bgi /timer:0 /nolicprompt

或者
cmd /c
@echo off

copy %logonserver%\NETLOGON\BGinfo\BGinfo.exe %systemroot% /y

copy %logonserver%\NETLOGON\BGinfo\BGinfo.bgi %systemroot% /y

%systemroot%\BGinfo.exe %systemroot%\BGinfo.bgi /timer:0 /nolicprompt 



2) 在主機上先測試一下看 Script 是否可行,並且把這個執行檔案找一台有加入網域的電腦測試一下,看看有沒有路徑名稱拚錯或者是有沒有任何執行上的異常,如果沒有的話,那麼我們就可以到群組原則上來做相關設定了。

3) 在主機上開啟「群組原則管理」,選擇我們所在的網域,按下滑鼠右鍵,選擇「在這個網域中建立 GPO 並連結到…」的選項

4) 建立新的一組群組原則,這裡指定為 BGInfo

5) 按下確定之後,會回到群組原則管理,此時會出現我們剛剛所建立的那一組 BGInfo,於是點選該組設定,按下滑鼠右鍵,選擇「編輯」

6) 選擇「電腦設定」→「原則」→「Windows 設定」→「指令碼」→「啟動」,按下滑鼠右鍵再選擇「內容」

7) 選擇下方的「顯示檔案」,把最前面產生的 SetBGInfo.bat 的檔案複製過來 ( 不是移動,因為等下還有地方需要這個檔案 ),複製好後就可以關閉檔案總管的視窗,選擇上圖畫面中右邊的「新增」按鈕。

8) 此時可以按下右邊「瀏覽」的按鈕,就可以選擇到前一個步驟所放置的 SetBGInfo.bat 了。按下「確定」就完成了電腦設定。

 9) 接下來用同樣的方式,在到「使用者設定」→「原則」→「Windows 設定」→「指令碼」→「登入」,按下滑鼠右鍵再選擇「內容」,接下來的步驟就跟前面從電腦設定的步驟都相同了。

10) 設定完之後,我們會開啟一個 DOS 視窗,指定執行   「gpupdate /force」,將群組原則強制更新。

BGInfo 進階設定:網卡的顯示

1) 利用自訂欄位的方式來做處理,因此選擇右方的「Custom」的選項 

2) 選擇「New」,給一個新屬性的名稱,因此我這裡命名為「Active IP Address」,使用「WMI Query」的方式去取資料,選好後按下下方「Browse」來選擇 WMI 的指令。


3) 在這裡我們 WMI Class 挑選「Win32_NetworkAdapterConfiguration」,屬性選擇「IPAddress」,此時出來的也會有一堆是 null 的資料,因此我們在 WMI Query 後面再加上一段判斷式「WHERE IPEnabled = True」,這樣就會只剩下我們有在使用的 IP 資訊了。 

4) 設定好新的自訂屬性之後,接下來我們重新調整一下原本 BGInfo 的設定值,將原本的 IP Address 給刪除,改用我們新設定的「Active IP Address」 


BGInfo 進階設定:取得 Firefox Version

1) 依上面的作法, 增加用 Registry value 取得值的方法來取得, 其 Key 值為: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ozilla\Mozilla Firefox\CurrentVersion

參考:
http://www.dotblogs.com.tw/jamesfu/archive/2013/04/15/bginfo.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