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聯播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Oracle Linux Install Using LVM

From: Polin Wei

LVM (Logical Volume Mamager) 概念
使用 LVM,硬碟中的分割區必須加入『Logical Volume Group 邏輯磁區群組(簡稱 VG)』,這種分割區在 LVM 中稱為『Physical Volume 實體磁區(簡稱PV)』,各位可以把 VG 想成是一個大硬碟,然後再從其中切出一塊空間『Logical Volume 邏輯磁區(簡稱 LV)』對應至系統的檔案系統。

除了/boot 分割區,其餘的檔案系統皆可在 Volume Group 在這顆虛擬的大硬碟中。/boot 分割區不可以在 VG 中,因為開機管理程式將無法讀取到它。假如您想要  /  檔案系統在 VG 中,您必須另外建立一個  /boot 分割區,使其不屬於VG 的一員。

VG 可以分割為幾個 『Logical Volume 邏輯磁區』,將會指定它們的掛載點,例如  /opt  與  /,以及檔案系統類型,如 ext4。當某個檔案系統的容量全滿時,VG 中的剩餘空間可以增加到此檔案系統所對映的邏輯磁區以增大此檔案系統大小。
示意圖如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