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聯播

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XOOPS2 模組連接資料庫的方法

From: Polin Wei

在設定模組需要 MySQL 資料庫的表格 (table) 前,先來說明 XOOPS2 如何來連接資料庫,一般而言,若是 一般的 PHP 程式,需要連結 MySQL 資料庫時,步驟大致如下:

■用 mysql_connect( $server, $username, $password, $new_link, $client_flags) 連接資料庫伺服器。
■用 mysql_select_db( $database_name, $link_identifier ) 指定資料庫。
■寫好要取得資料的 SQL 語法。
■用 mysql_query( $query ) 執行 SQL 語法。
■若是 SQL 語法為查詢 ( select statement ) 的話,需用 mysql_fetch_array() 或 mysql_fetch_row() 來把取得結果的值 ( Set ) 放到陣列中,以便讓 PHP 作後續處理。
  而在 XOOPS2 裡面,連結資料庫的過程大體上是差不多的,只是 XOOPS2 提供一個資料庫的物件叫 $xoopsDB,在開發 XOOPS 程式過程中,若有需要連結 MySQL 資料庫時,可以直接利用該物件 $xoopsDB 來和資料庫作溝通。使用 $xoopsDB 物件的步驟,前面兩個步驟可以省略,只要直接寫好要執行的 SQL 語法,然後執行並取值來應用即可。其步驟如下:

■寫好 SQL 語法。
■用 $xoopsDB->query() 去執行 SQL 語法。
■若是 SQL 語法為查詢 ( select statement ) 的話,需用 $xoopsDB->fetchRow() 或 $xoopsDB->fetchArray() 來把取得結果的值 ( Set ) 放到陣列中,以便讓 PHP 作後續處理。

繼續詳細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