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聯播

2008年8月7日 星期四

[教學] 如何開啟 Windows XP 中的自動登入

From: Polin Wei

  在安裝 Windows XP 時,系統會自動幫你建立一組帳號,Windows XP 安裝完畢後,則會利用這組帳號自動登入 Windows XP ,倘若你想換帳號自動登入時,可以參考下面的作法:

  您可以在未加入網域的 Microsoft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與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電腦上,不需編輯登錄就可開啟自動登入功能。如果要執行這項操作,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1. 按一下 [開始],再按一下 [執行]。
2. 在 [開啟] 方塊中,輸入 control userpasswords2,再按一下 [確定]。

  
  注意 當使用者嘗試在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的 [使用者帳戶] 視窗中顯示說明資訊時,並不會顯示說明資訊。此外,使用者會收到下列錯誤訊息:
找不到 Drive:\Windows\System32\users.hlp 說明檔,檢查以查看檔案是否在硬碟機上。如果檔案不存在,您必須重新安裝它。



3. 請清除 [必須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才能使用這台電腦] 核取方塊,再按一下 [套用]。



4. 在 [自動登入] 視窗的 [密碼] 方塊中輸入密碼,然後在 [確認密碼] 方塊中重新輸入密碼。

5. 按一下 [確定] 關閉 [自動登入] 視窗,然後按一下 [確定] 關閉 [使用者帳戶] 視窗。

PS:倘若你想讓所有人登入Windows XP 都要輸入密碼時,則需要在 3.選取 [必須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才能使用這台電腦] 核取方塊,再按一下 [套用]。


參考文獻: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152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