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聯播

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文章] 第一次煮咖啡的經驗

來源: 自撰 Polin Wei
  喝膩二合一或者三合一的咖啡包了嗎? 嚐試自己來煮咖啡看看,不知煮出來的味道是否與三合一咖啡包不一樣.
  借到二哥煑咖啡的器具,心情雀躍不已,已經等不及將包裝打開,看一下有那些配備.


從左而右,包括有 咖啡機,裝咖啡的玻璃杯,放咖啡的器皿,StarBus 的咖啡包,以及舀咖啡的勺子.

它的側面還有一個蒸氣孔,二哥說那是可以用來打奶泡用的.待會來試試看.


一切準備就緒,裝一杯清水倒入咖啡機中,清洗一下.


聽到 隆隆 聲,好像水沸了,心情也突然浮動了起來.熱水狂洩下來,可能是因為裡面還沒有放咖啡的關係.不過有了清水的試驗過程,待會放咖啡後,就比較知道該怎麼作了.

接下來用勺子將咖啡放在鋼製的高壓器皿內.



再來一次,哇!!咖啡出來了.真是好高興,但不知味道如何?

有了咖啡,當然奶泡也不能少啦!把剛買好的新鮮牛奶放進來,準備用蒸氣來打個奶泡好了.



真是大失敗,濺了一桌都是 奶 (後來想想,那應該是蒸氣用來熱杯子的才對)

真是辛苦啊,好不容易作好了二杯,但要喝咖啡,當然要有蛋糕才行,趕快拿出一之鄉的蛋糕來作搭配.



至於好不好吃呢?你看下面的成果就知道了,右邊是我的,左邊是小崴崴的,居然沒有喝完.不過兩個人卻有一致的共識,那就是以後若要喝,直接去買一杯就好,不然太麻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