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聯播

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

全球糧缺和蜜蜂消失有關? 美科學家近距離觀察找原因

來源: 更新日期:2008/06/29 10:06

全球糧食短缺,難道和蜜蜂有關嗎?美國農民27日在國會作證時表示,從2006年開始,北美的蜜蜂就開始大量消失,也影響到農作物的授粉繁殖,目前科學家開始在蜜蜂背上裝置晶片,並在蜂窩外架設光電掃描器,希望透過近距離觀察蜜蜂的生活,以找出蜜蜂消失的原因。

全球糧食供應短缺,價格不斷飆漲,這是蜜蜂惹的禍嗎?美國的農民27日在國會眾議院農業小組委員會上作證指出,由於蜜蜂消失,影響農作物的授粉繁殖,進而使得種植面積必須減少,如果不能解決蜜蜂神祕消失的問題,全球的糧價飆漲還會加劇。一位養蜂人指出,「我們需要更多的研究,以及更多的經費,現在就需要,而不是以後。」

蜜蜂到底為什麼會消失?目前並沒有找到答案,但有專家認為,這是因為全球氣候暖化的影響,導致蜜蜂大量的遷移或死亡。美國的養蜂戶這兩年來受到蜂群大量減少的威脅,生計也嚴重受到影響。養蜂人喬說,「以前在秋冬,你可以1、2個月不管蜂巢,但是現在10到20天不去,蜂巢就空了。」

而為了找出蜜蜂消失的原因,德國的科學家開始在蜜蜂的背上裝上晶片,並且在蜂窩外架設光電掃描器,以方便記錄蜂群的活動,希望透過近距離觀察蜜蜂的生活,找出蜜蜂消失的真正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