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聯播

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教學]部落格之全民公敵 誰在看我的部落格

  部落格之盛行,已是不爭的事實,但茫茫網海之中,怎麼知道有人在看你的部落格呢?又怎麼知道他或她來自何方呢?這裡來介紹幾項工具。

  精簡型 :可以看到有多人正在你網站上,第一種工具是由 myonlineusers.com 提供,成果如:
 詳細的步驟可以參考這一篇文章 [教學]讓你知道網站的線上人數有多少


 由 myonlineusers.com 所提供的工具是無法在 Yahoo 的部落格上使用,若你想在 Yahoo 的部落格也可以知道目前線上人數的話,不妨參考下面的工具。

##CONTINUE##


  現在再來介紹另外一項工具 ,這一項是由 whos.amung.us 所提供,只要連上 whos.amung.us 的網站,將此畫面的程式碼嵌入你的網站裡,就可以了。此種的工具在 Yahoo & Blogger 的部落格上
都可以使用喔。不過,從昨天使用到現在,它當機的機會比myonlineusers.com 還要大,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太受歡迎了,所以主機無法負荷,希望它能改進一下系統的可靠度及可使用率囉。




  知道線上有多少人,就足夠了嗎?當然不是囉,還想知到這些網友來自何方,才令人興奮吧!不是嗎? whos.amung.us 也有提供一個陽春型的喔。 可以連到 http://maps.amung.us/customize 這裡 ,總共有四個步驟。


  第一步驟是建立你網站的的地圖,它會問你有沒有在 whos.amung.us 有你網站的地圖,如果你是第一次的話,這四個步驟都可以使用預設值就好。




如果你已經取得過地圖,只要選擇 Yes ,然後輸入你網站的網址,然後按 Get My Key 即可。





第二步驟,則是選擇你想要的地圖型式。







最後,只要將紅色框框的程式碼放在你的網站內即可。這樣你就可以知道你的網友來自何處了。



 別急著離開,你想要看更仔細的嗎?就像下圖一樣,可以知道那些網友實際的地理位址嗎?嗯,期待下一篇 [教學]部落格之全民公敵 誰在看我的部落格 <進階篇> 待續....

1 則留言:

  1. 這個我有裝呢! =P
    看到不同國家的人來來去去挺有意思的呢!

    回覆刪除